女儿昨天去教育部门面试, 来者都是来自各名校的高才生. 目的是为了拿奖学金以便到外国或本地大学修读. 面试后有茶点招待. 两名高才生用完茶点后, 便 随手把纸盘搁置在餐桌上, 然后就大步走出去. 女儿觉得在礼貌上, 他们应该把纸盘丢进垃圾袋里, 所以拿起了纸盘追上前, 她把纸盘递给他们, 请他们把用过的纸盘丢进垃圾桶. 两名高才生觉得很奇怪, 在旁的负责人便说:"不用紧, 待回会有服务员来处理". 两名高才生闻后, 不但没有把纸盘丢进近在咫尺的垃圾桶, 而是选择踏回原处, 再把纸盘搁回桌上. 女儿百思莫解, 为什么他们不自己处理, 而要等服务员? 还是他们认为这不是他们的责任或高等人物应该做的事. 女儿大可伟大一点拿去丢, 可是这又怎能教育他们呢? 试问这些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怎能去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我深深体会到现今教育的失败. 现在的年青人, 功力主义太重, 事事为自己着想. 真的是有教育没教养啊!
Header slid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点滴.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生活点滴.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3 May 2012
Friday, 24 February 2012
某某孩子在某间名校就读,成绩一向顶呱呱。 每年还以4分的居高成绩领先全级。谁知因参加某课外活动,成绩掉到3.95。只是略微差了0.05分,她的父母既然要她舍弃她的课外活动,专注学业。 这孩子本有特出的领导才能,无奈父母的坚持反对,只好放弃她的兴趣。我实在不明白现在的父母到底对孩子的期望是什么? 难道他们不希望孩子有多方面的发展?一味的躲在温室里,就能培育出杰出的人才吗? 实在是可悲!
Main pages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