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乳酪.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乳酪. Show all posts

Friday, 16 November 2012

免考Oreo乳酪蛋糕

不知道为什么大二子一直要做乳酪蛋糕, 可能是要送朋友吧! 可是他没说出来。 我一向都不喜欢吃乳酪食品。 可是没办法了,他亲自去买材料,好像很迫不期待的样子。其实上回他也试过做烘烤的乳酪蛋糕, 可是失败了。 所以我建议他做这种免考乳酪蛋糕, 成功率应该会比较高,谁知道还是吃了败战。蛋糕放入冰箱隔夜后,还是软软地,照理应该会凝固(因有放鱼胶粉),或许是放得不够吧!只好放进冰格里冻结,当作冰淇淋来吃。

冰冻后的蛋糕,像冰淇淋。
儿子还特地买了草莓来装饰

快点拍!蛋糕快要融化了!








食谱来至妈妈的私房菜材料

材料:
oreo
饼干、压碎- 150g 溶化牛油 - 40g
cream cheese - 250g
细砂糖 - 40g
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 200ml

吉利丁- 12g 牛奶( milk ) - 50ml
可可粉、过筛- 3g
做法
1)
将一半压碎的饼干与融化牛油拌匀后铺进蛋糕摸、压平然后放 进冰箱冷藏至硬 .
将奶油乳酪和细砂糖一起打至松发 .
2)
接着把鲜奶油倒入起司糊里一起搅拌至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
3)
将吉利丁倒入牛奶搅拌,入小锅里隔着沸水熄火搅拌至融化、 倒入起司糊 .
4)
将剩余的饼干倒入一起搅拌均匀后分成三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 将起司糊倒入摸子 .
5)
倒入一层后就放入冷冻(结冰那一层)10钟、取出再倒第二层再放入冷冻10钟、最后一层倒入后冷藏4时即可 .



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Feather-light Cheesecake

食谱来至 min.blog

冰箱里还有80克的乳酪,不知要做什么好。 小女儿很喜欢吃乳酪蛋糕。 不如就再次挑战这失败多次的蛋糕吧!由于这食谱需125克的乳酪,我加了两片Cheedar Cheese Slice。  上回觉得蛋糕有点湿漉漉地,我也减少了鲜奶至200克。这回我是用130度来烘。 过了十分钟,蛋糕上层就出现了裂痕。 我赶紧用锡纸盖住。 继续烘40分钟。 等待凉后,就拿出来。 不知成功与否,蛋糕里湿湿的,好像没烘熟。 可是蛋糕真的超松软。 很有弹性。吃起来,真的有如轻飘飘的感觉,蛋糕也很快融化在嘴里。也许这种蛋糕体是这样的吧! 也或许我应继续烘久一点!

蛋糕有点湿湿地,吃起来太松软了!

小女儿建议把蛋糕耀吃的时候,再拿去烘, 多烘五分钟,外皮变松脆,不会有湿湿的感觉。

烘好的蛋糕,也有发到烘模顶层
收缩后的蛋糕, 只有原来的面糊那么高

蛋糕的色泽还不错

Saturday, 6 October 2012

cheddar cheese cake (4)

今天的cheddar cheese cake终于成功了! 虽然没有别人做得漂亮,可是我已经是很满意了。 做了那么多次的cheddar cheese cake才发现原来自己没有照着食谱来做。 问题出在我每次都是先把面粉和鸡蛋混合,才加蛋白霜。 这次仔细看了看食谱,才知道自己一错再错。 这次的蛋糕,乳酪味没有这么浓, 我还可以接受。 烘好的蛋糕,底层是有点湿。 我是用130度来烘,烘盘是直接放在水盘上。 上层烘了二十分钟就已成金黄色。 我赶紧盖上锡纸。 然后再继续烘30分钟。 以下就是我的成品。

上面稍有点裂,不过还可以接受。
看起来还蛮ok!
哇!太棒了,终于有高度了!

Monday, 1 October 2012

cheddar cheese cake (3)

今天一早,又再尝试做乳酪蛋糕。 因昨天的蛋糕开花了,心里真的有点不服气。 而且蛋糕也有点干燥。 所以我参考了以前的 轻乳酪蛋糕 做法, 用cheddar  cheese来取代cheese cream.  结果蛋糕还是缩水了,不过这次的色泽很漂亮。 蛋糕边缘也超好看! 只是矮了一点,这食谱应用7““模,而我用8”模,不过这不是关键,蛋糕发了又缩,真是气死人!没关系啦! 好吃最重要! 这蛋糕里面比较湿润,口感较好,希望孩子们都喜欢。

(我是用130度烘50分钟,20分钟时,上面已烘好,再用一张锡纸盖上,这样上层就不会烘过头了!)




未烘得面糊,有4厘米高

烘了20分钟,就很高了!

倒扣后,缩水了!
蛋糕矮是矮了一点,不过色泽很美!
看起来蛮好吃哦!
理想的高度,哈哈!



cheedar cheese cake (2)

昨天又再挑战cheedar cheese cake, 结果还是被它打败!烘出来的蛋糕竟然是开花的,这还是头一遭。哎!难道我注定是烘焙失败者吗! 这次的蛋糕也没长高,蛋糕也不会湿湿的,有点干燥,不过cheese的味道不会太浓。一向不喜欢吃乳酪的我,还可以接受它的味道。 蛋糕实在是太娇小玲珑了,只能切八片。四个孩子和我,一下就把它干掉了。 哈哈!

弄好的面糊,大概又4厘米高


不知怎的,蛋糕开花了,好像发糕

开花的蛋糕,打扮一下,还蛮漂亮的!


旁边2厘米高,中间4厘米高,缩水哦!

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轻乳酪蛋糕

今天我又战乳酪蛋糕, 因昨天所剩的奶油乳酪足够做多一次以下的食谱。我真的是屡战屡败! 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我没加巧克力膏。  只是想做一个简单的轻乳酪蛋糕。 我参考了janechew 的博客。 觉得应该可以尝试一下吧! 可是我在打蛋白的时候,却出了状况,我的蛋白竟然打发不起。 我只好再用多3粒蛋白和糖, 才把蛋白打至湿性发泡。 这才把完整的面糊完成。 我是用8“的固定的模。 到入模的面糊还有3厘米高。 心想如果面糊没发,也该有3厘米高。 信心满满的放入烤箱里。  因我的烤箱上层较热,所以我用140度来烤。 过了半小时,上面已烘至金黄色,我只好把上 火关掉,继续用下火烘多半小时。  一小时后,蛋糕发了一倍,心里暗自高兴。 谁知上面却有开口。 我把烤箱门稍微打开,让蛋糕在烤炉里自然放凉。也许我太心急, 没等蛋糕完全冷却就拿出来。  胡来了一会,把蛋糕倒立又倒回。 整个蛋糕又打回原形了,结果还是以3厘 米高收场。 宣告失败!

未放入烘炉面糊的高度(3厘米)

烘至一小时蛋糕的高度(6厘米)
蛋糕拿出后,渐渐缩矮
最后只剩3厘米

最后的成果,没办法,只好接受!

材料:
  • (A)250克 鲜奶,20克牛油
  • (B)120克 奶油乳酪(切小块)
  • (C)50克 低粉 (过筛)
  • (D)3个蛋黄,1小匙香草精
  • (E)3个蛋白,60克糖
做法:

  1. 将(A)煮滚。
  2. 把(B)拌打均匀至无颗粒状。
  3. 把(A) 加入 (B)中拌匀。
  4. 加入(C) 拌匀。把拌好的面糊以隔水方式蒸煮至浓稠。离火。
  5. 加入蛋黄和香精搅拌均匀,搁置备用。
  6. 蛋白加糖打至湿性发泡。
  7. 将蛋白和拌好的面糊用橡皮刮刀混合起来。
  8. 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7模中。(如用活底活扣的模具会漏,下面要包锡纸。如用固定的模就在整个模里放上一张油纸,这样很好脱模,但外型不好看)。
  9. 烤箱预热160度,蒸烤60-70分钟。
  10. 乳酪蛋糕烘烤完毕,把烤箱门稍微打开,让蛋糕在烤炉里自然放凉。
  11. 移出冷却的蛋糕,脱模享用。
Ingredients:
  • (A) Low Fat Milk 250g,20g Butter
  • (B) 120g Cream Cheese
  • (C) 50g Flour
  • (D) 3 Yolks,1tsp Vanilla Essence
  • (E) 3 Whites,60g Sugar
Method:
  1. Preheat oven 160deg with a tray of water ( water bath)
  2. Line the bottom of 7" baking pan with paper.
  3. Cook (A) until boil。
  4. Cream (B) until smooth.
  5. Pour (A) into (B) and mix until well blended.
  6. Add (C) and mix until well combined. Place it over double-boiler. Mix until thickens. Remove.
  7. Add (D) and mix until well blended.
  8. Whip Whites in (E) until foamy.
  9. Add cream of tartar follow by sugar, whip until soft peak.
  10. Gently fold 1/3 whites into yolk mixture until well-mixed。
  11. Fold in the rest of whites。
  12. Pour batter into baking pan. Place on top on water-bath.
  13. Bake in preheated oven for 60-70 minutes. Leave cake in oven with oven switch off and leave door open ajar to cool. Remove cake when cooled and best served chilled.

Wednesday, 26 September 2012

轻乳酪蛋糕 Feather-light Cheese cake

 经过儿子再三要求,我又再战乳酪蛋糕, 可惜又失败了!我参考了 Min Blog  想要做个轻乳酪蛋糕,本蛋糕又名轻如羽毛。 谁知道我的却是重如泰山! 因为一时的疏忽,本应把把蛋白糊和蛋黄糊全部拌匀, 我却把100克的蛋白糊拿起拌入巧克力糊。不知是不是这原因,面糊无法发起来。 真是个糊涂虫! 以下就是烘出来的蛋糕模样。 蛋糕只有1厘米高。 可是却烘得很均匀。 口感还不错。 上面的巧克力糊, 无法发高,只是平平的一层。 不知为什么蛋糕底层, 也有少许的巧克力。  可能是用隔水烘蒸方式所造成的。 我用140度烘至50分钟。 不过40分钟时只用下火继续烘。 烘出来的蛋糕也是有点湿湿的。 我把它放进冰箱,过后拿出来吃,反而有点像吃乳酪甜品的感觉。两个儿子都说好吃。 这才没有白费我的心血。不知几时我才能做出一个高人一等的理想蛋糕?


只有1厘米高的蛋糕乳酪

够有艺术感的蛋糕底层
蛋糕上层快烘焦了!

 材料
  • 牛奶 250g
  • 奶油 20g
  • 奶油乳酪 125g
  • 低筋面粉 50g
  • 蛋黄 3个
  • 香草精 1tsp
  • 蛋白 3个
  • 塔塔粉 1/8tsp
  • 细糖 80g
  • 盐 1小撮
  • 巧克力膏 1tsp
  1. 准备一个20cm的方形烤盘。 
  2. 奶油乳酪搅拌至滑。
  3. 把牛奶和奶油煮滚, 离火。 加入奶油乳酪, 搅拌均匀。
  4. 把 (3)的面糊, 放入一个容器, 把容器放入一个更大的容器, 隔水煮, 筛入面粉, 拌匀至浓稠。 
  5. 加入蛋黄和香草精, 拌匀, 备用。
  6.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糖, 打发至湿性发泡。
  7. 把蛋白糊和蛋黄糊轻轻拌匀。 
  8. 抽取100g的面糊, 拌入巧克力膏。 
  9. 先把原味的面糊放入烤盘, 再刮入巧克力面糊, 用筷子来弄出大理石的图案。 
  10. 以隔水烘蒸方式, 放入预热160‘C的烤箱, 烤大概50-60分钟。
*因为没有巧克力膏, 所以把1Tbsp巧克力粉加入2Tbsp的热水拌匀。
* 我用了大概1个小时10分钟来烤, 因为感觉蛋糕还是很软。


Ingredients:
250g Milk
20g Butter
125g Cream cheese (thw for at least an hr)
50g Flour (I used top flour)
3 Egg yolks
1 tsp Vanilla
3 Egg whites
1/8tsp Cream of tartar
80g Sugar
Pinch of salt
1tsp Chocolate paste

Method:
1. Prepare a 20cm (8") square tin and line with paper.
2. Beat the cream cheese till smooth.
3. Cook milk & butter until it boils. Add smoothen cream cheese into it and mix until well blended.
4. Incorporate flour into Step 3 and place it over double boiler. Mix till it thickens. Stir in egg yolks and vanilla until well blended.
5. Whisk egg whites until foamy. Then add in cream of tartar and sugar, whisk until soft peak.
6. Combine the two mixture until well incorporated. Mix 100g of mixture with choc paste.
7. Pour the plain batter onto the prepared pan. Then drip in choc mixture on top and swirl to make marble effect.
8. Bake in water bath at 160 deg c for 50-60 mins until the centre is set and golden brown.
9. Remove the cake from the pan immediately. Set aside to cool.
 

Sunday, 23 September 2012

cheddar cheese cake (1)

我一向都不喜欢吃乳酪食品,因为我不喜欢它的味道,可是家里的孩子都偏爱吃。 看见网上的朋友都成功了,心想:“应该不难吧!再加上食谱所用的材料也蛮简单的,不妨试一试. 幸亏我只做6“的,因为失败了!上层烘不到十五分钟,就呈现金黄色。 我便赶紧把上火光掉,再继续用下火烘多十五分钟。 当拿出来时,本以为熟了,因上面蛮松软的,哪知底层竟然还是湿漉漉的。 我又把它放回烘炉内,再烘三十分钟。 这时的我,已没有什么信心了。  只好无奈地等待成果。 最后的结果,蛋糕内部有些部分还是不够发。 我也不管那么多。 等凉后,再放进冰箱。 我从来也没尝试过乳酪蛋糕的味道。 可是毕竟已做了,只好尝一尝。 哇!真的超难吃! (对我而言) 还好!谢天谢地! 孩子们竟然说是这样的,不到两天都全杀清了。 虽然他们也觉得口感并不是很好。 我想我以后不会再做这蛋糕了!


不到十五分钟就变金黄色了
底层还是白白的,无法烘透!

看起来还似模似样!里面可不熟!

中间还没熟透!

不过还是很感谢Fannie Lee
 
(6寸模) 6" mould

材料:    (Ingredients)

蛋白-3 个                     3 egg white
蛋黄-3个                      3 egg yolk
幼糖-50g                      50g of fine sugar
塔塔粉-1/4 tsp              1/3 tsp tar tar powder
起司片-3 片                  3 slices of cheddar cheese
鲜奶-50ml                     50ml of fresh milk
牛油-50g                       50g of butter
特幼粉-50g                   50g of cake flour


做法:   (Method)

1. 将起司片、鲜奶和牛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备用。
    In a heatproof bowl set over  a saucepan of simmering water, combine cheddar cheese slice, fresh  milk      and butter. Cook over medium, stirring constantly, until all ingredients have dissolved
        
2. 蛋白和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再分两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whisk the egg white and tar tar powder using high speed till  fluffy rigid foam
 
3. 将蛋黄倒入芝士糊(1)里搅拌均匀。
    place egg yolk into cheese  paste (1) and mix well

4. 将一半的蛋白霜倒入芝士糊里,轻轻搅拌均匀,然后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pour in half of the white batter (2)into cheese paste, stir well lightly, then pour in the sifted  flour, 
    continuous  stir well

5. 再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搅拌均匀。
    then pour in the cheese paste (4) in the remaining white batter, stir well

6. 预热烤箱后,将芝士糊到进烤模里,以 150 度,隔水烘烤 50 分钟即可。
    preheat oven, Pour the batter into the pan and bake for 50 mins at 150degC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