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Friday, 16 November 2012

免考Oreo乳酪蛋糕

不知道为什么大二子一直要做乳酪蛋糕, 可能是要送朋友吧! 可是他没说出来。 我一向都不喜欢吃乳酪食品。 可是没办法了,他亲自去买材料,好像很迫不期待的样子。其实上回他也试过做烘烤的乳酪蛋糕, 可是失败了。 所以我建议他做这种免考乳酪蛋糕, 成功率应该会比较高,谁知道还是吃了败战。蛋糕放入冰箱隔夜后,还是软软地,照理应该会凝固(因有放鱼胶粉),或许是放得不够吧!只好放进冰格里冻结,当作冰淇淋来吃。

冰冻后的蛋糕,像冰淇淋。
儿子还特地买了草莓来装饰

快点拍!蛋糕快要融化了!








食谱来至妈妈的私房菜材料

材料:
oreo
饼干、压碎- 150g 溶化牛油 - 40g
cream cheese - 250g
细砂糖 - 40g
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 200ml

吉利丁- 12g 牛奶( milk ) - 50ml
可可粉、过筛- 3g
做法
1)
将一半压碎的饼干与融化牛油拌匀后铺进蛋糕摸、压平然后放 进冰箱冷藏至硬 .
将奶油乳酪和细砂糖一起打至松发 .
2)
接着把鲜奶油倒入起司糊里一起搅拌至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
3)
将吉利丁倒入牛奶搅拌,入小锅里隔着沸水熄火搅拌至融化、 倒入起司糊 .
4)
将剩余的饼干倒入一起搅拌均匀后分成三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 将起司糊倒入摸子 .
5)
倒入一层后就放入冷冻(结冰那一层)10钟、取出再倒第二层再放入冷冻10钟、最后一层倒入后冷藏4时即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