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做这椰浆饭, 心里有点担心煮出来的饭会粘粘的。 因我照着食谱的比率来量水分,总觉得水量不够,所以加多水。 还好出来的饭是一粒一粒的,口感蛮好,只是觉得椰浆味不够浓。大儿子告诉我,以后用班兰汁来煮,不要直接用班兰叶,味道会更好,也许他说的是对的。
配料: 小鱼, 鸡蛋, 银鱼, Otak
椰浆饭做法是参考nasilemaklover
B) Nasi Lemak (coconut rice)
4cups rice (I use Thai fragrant rice)
150ml coconut milk
550ml water
5pcs pandan leaves (screwpine leaves)
1 and 1/2 tsp salt or to taste
1” ginger, shredded
Method
1. Place washed rice, salt and knotted pandan leaves in an electric rice cooker.
2. Pour coconut milk, water,ginger and salt over the rice and leave to soak for 30mins (make it more fluffy).
3. Cook the rice.Once “cooking” button auto switched to “keep warm” button. Then fluff the rice with a fork or chopsticks.
4. Leave it warm in the rice cooker before serve.
Header slid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饭面.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饭面.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22 November 2012
Otak 炒饭
炒福建面
食谱如下: (大概是3-4人分)
材料:
500克福建面,净软
100克东粉/米粉,净软
2大汤匙葱头油
1大汤匙蒜茸
100克小白菜 /包菜/蔡心
100克瘦肉,切片
600ml水,50克猪肝片
100克虾仁
炸葱头
调味料:
2大汤匙生抽
2大汤匙黑酱油
1大汤匙蚝油
少许胡椒粉和麻油
做法:
1。烧热2大汤匙油, 爆香蒜茸, 加入瘦肉片和小白菜炒均,再加入水和福建面和米粉煮滚
2。将调味料加入,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焖约5-8分钟至面软
3。加入猪肝和虾煮熟,最后加上炸葱头便可
备注:不可用盐来调味
Saturday, 27 October 2012
瓦煲腊肠鸡饭
没时间煮饭的时候,瓦煲腊肠鸡饭的确是一道简单易煮的佳肴。 我很喜欢吃这道佳肴。可惜煮出来总是不够味。 大公子又不喜欢吃腊肠。 所以再煮米的时候,没放腊肠,所以总觉得味道不够。 也或许黑酱油放得不够多。 以后还要再加油!
食谱来自mrselainetehkitchen
耗油- 1 大匙
黑酱油适量
麻油适量
糖少许
盐少许
| 加了腊肠,看起来就比较吸引人! |
食谱来自mrselainetehkitchen
材料:
鸡全腿两只 或 鸡半只- 切块
腊肠- 1 或2 条
葱粒 – 适量
蒜茸- 适量
白米- 适量
水- 适量
鸡全腿两只 或 鸡半只- 切块
腊肠- 1 或2 条
葱粒 – 适量
蒜茸- 适量
白米- 适量
水- 适量
腌制料:
生抽- 3 大匙耗油- 1 大匙
黑酱油适量
麻油适量
糖少许
盐少许
做法:
1) 腌制鸡几个小时或过夜
2) 准配瓦煲,烧热油爆香蒜茸,加入白米和水盖上,煮至米7分熟。
3) 将鸡块和腊肠加入,盖好,煮至15分钟左右或至鸡熟,关火,停放5至10分钟。开盖散上葱粒,搅拌均衡便可。
1) 腌制鸡几个小时或过夜
2) 准配瓦煲,烧热油爆香蒜茸,加入白米和水盖上,煮至米7分熟。
3) 将鸡块和腊肠加入,盖好,煮至15分钟左右或至鸡熟,关火,停放5至10分钟。开盖散上葱粒,搅拌均衡便可。
温馨提示:
1)腊肠会出油,有的腊肠会很多肥肉,油更多了。可以选择饭好了后,马上放上腊肠再关上盖子。方式随个人喜好和方便。
2)可随喜欢加入咸鱼。
3)不用瓦煲也可以用电饭煲,材料做法一样。
3)不用瓦煲也可以用电饭煲,材料做法一样。
Friday, 12 October 2012
滑蛋河粉
今天由于小女儿带了朋友来我家做蛋糕,搞到我6点才能下厨做饭,只好煮一些简单的食物。很久以前就很想自己煮这道佳肴了。现在在外头买一包可要$3.50。如果自己能煮,那就可省很多了。 其实我是蛮喜欢吃河粉的。 因为河粉不像面那样的油腻。不过今天的炒河粉味道不够,有点淡。也许是火候不够。 本以为一公斤的河粉可供4人吃,谁知道炒出来只有三分。 算起来一人需300克的分量。以后也要记得炒河粉时,要放多一点黑酱油。 因为河粉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
Wednesday, 12 September 2012
糯米饭
这不是我第一次做糯米饭,每次做,儿子都说很好吃。 可是这一次却例外。 因为这次的水分放得不够,有点不熟! 有失水准!不过隔天再蒸,就ok了!我的毛病就是每次食谱写1杯水,都会忘记用量水器来量, 随便拿了个杯子,不管杯子大小! 看是患了失忆症了!
记得第一次向妈妈学做糯米饭, 她的方法有点特别。 糯米要浸过夜(总觉得糯米浸过夜,会失去它那股独特的香味)。 当糯米与所有爆香材料混合后,须倒入少许的水,再炒糯米,盖锅再焖。重复2次,才去蒸。 那时我把杰作拿去给同事品尝,大家都赞不绝口! 现在我都是根据以下的食谱做的,因为比较简单嘛!况且我是超级懒人!
材料1
糯米:500 克
洗净,泡水1小时,沥干,放入钢盆内, 加入以下调味料拌均
盐:1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鸡精块:1块,黑酱油:1汤匙, 麻油:1汤匙
材料2
葱头:10 粒
蒜头:2 粒
虾米:50 克(洗净,净软)-我是把它剁碎,因孩子不喜欢吃虾米
材料3
香菇 8 朵((洗净,净软, 切丝)
猪肉:200 克(洗净,切丝,加入以下调味料, 淹约15分钟)
酱清1汤匙, 胡椒粉:1/2 茶匙,糖:1茶匙,玉米粉:1汤匙
方法:
1。下适量的油热锅,以中火将材料2炒至金黄色。
2 加入香菇丝炒香
3。加入猪肉丝炒热,并加入1/2 茶匙的黑酱油调色
4。盛起一半已炒热的馅料,放一旁待用(我没有这么做,我是把所有的馅料和糯米一起炒)
5。加入糯米炒至均匀, 熄火
6。盛起放入20cm烤盘,加入1杯水拌均匀(也可加入已焖熟的花生)
7。移入蒸锅内,大火蒸煮约45-60分钟 , 取出,再铺上另一半的已炒热的馅料
8。放入点缀料(青葱,红辣椒,炸葱片)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