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Friday, 12 October 2012

滑蛋河粉

今天由于小女儿带了朋友来我家做蛋糕,搞到我6点才能下厨做饭,只好煮一些简单的食物。很久以前就很想自己煮这道佳肴了。现在在外头买一包可要$3.50。如果自己能煮,那就可省很多了。  其实我是蛮喜欢吃河粉的。 因为河粉不像面那样的油腻。不过今天的炒河粉味道不够,有点淡。也许是火候不够。 本以为一公斤的河粉可供4人吃,谁知道炒出来只有三分。 算起来一人需300克的分量。以后也要记得炒河粉时,要放多一点黑酱油。 因为河粉本身是没什么味道的。






食谱来至妈妈的私饭菜



材料:(2人份)

河粉一包400g(用手弄散开来)
蒜末一大匙
菜心(其它菜也可以,但菜心会比较合适)
猪肉(切丝,放酱油,胡椒粉,麻油,绍兴酒,corn flour腌一下)
虾(corn flour盐,胡椒粉腌一下)
或自己喜欢的材料如:鱿鱼,鱼丸,胡萝卜等)
knows
鸡精粉一大匙(可用高汤代替)
鸡蛋一粒打散
Corn flour
一大匙+三大匙的水(用的时候要搅拌均匀)
600ml
热水/2大杯热水

做法:
1
热锅,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河粉炒一炒,后加入适量的黑酱油,分量我大概而已,一边翻炒一边加。炒至河粉变软即可,上碟备用。想要有锅气话,炒的时候可以稍微停留一下子(10秒)再翻,一直重复,你会看到河粉表明会变粗(如图)。
2
热锅倒入油,放入猪肉炒至7成熟后加入蒜末,后加入虾或鱼丸。
3
.再倒入600ml热水,水滚后放入蔬菜(我不喜欢太熟的菜)和鸡精粉和胡椒粉,不够咸的话再加点盐。
4
.水滚后倒入corn flour勾芡,轻轻搅拌,这个时候水就会变稠。
5
.最后倒入已打散的鸡蛋,立刻熄火,再轻轻搅拌,这样鸡蛋就会很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