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威风.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威风. Show all posts

Thursday, 29 November 2012

烫面斑斓威风蛋糕

冰箱里还有些斑斓叶和椰浆,刚好可做这面斑斓威风蛋糕。这威风与普通威风做法有点不一样。 面粉是烫熟的,且是用牛油来做。 出乎意料,这是我做那么多威风蛋糕最成功的一次。 蛋糕烘得很美,且没有缩水。超级软,拿起来软绵绵的。口感也不错! 棒!





食谱来至happyflour

Ingredients
5 egg yolk
70g coconut milk
30g pandan juice
50g unsalted butter
1/4tsp salt
90g cake flour (sifted)   (I use self-raising flour)

5 egg white  (I use220g)
1/3 cream of tartar
85g caster sugar

Steps:
1. Preheat oven to 175C.
2. Mix egg yolks and pandan juice together, set aside.
3. Pour coconut milk, salt and butter in a sauce pan, boil over low fire till butter melted about 60-65C (when few bubbles started to appear on the surface).
4. Remove from fire, add in flour and stir till it form a soft dough.
5. Slowly add in egg yolks mixture, whisk till smooth batter and set aside.
6. Use a cake mixer, whisk egg whites and cream of tartar till frothy.
7. Gradually add in sugar and whisk till stiff peaks form.
8. Fold in 1/4 of the meringue into the egg yolk batter until combined. (By now, the egg yolk batter should be lukewarm.)
9. Then fold in the rest of the meringue in two portions until well combined.
10.Pour batter into a 23cm tube pan, smooth the surface.
11.Place pan into a preheated oven and bake for 40-45mins.
12.Remove from oven, invert cake onto table top and leave it cool.

Pandan juice: Blend 10-12 blades of pandan leaves with 100ml of water, squeeze out the liquid from the puree. Pour the pandan juice into a bottle, cover and chill in the fridge overnight for the residue to settle down. Discard the clear liquid, use the residue left at the bottom of the liquid. This concentrate part of pandan juice give cakes a nice and light fragrant of pandan leaf.

备注:预热140度10分钟,用下火120度烘10分钟,再用上下火烘30分钟。

Monday, 19 November 2012

Durian Chiffon Cake

现在是榴莲飘香的季节。 马来西亚的榴莲是便宜到烂。 老公几乎每个星期都往联邦去。 这回买了一大籮的榴莲。 我闻到榴莲的味道几乎要作呕。 那天做了榴莲泡芙,他说很好吃,所以他把一些榴莲都作成泥,可是这么多的榴莲泥,怎么能用得完! 况且做榴莲泡芙是挺麻烦的,一次只能烘那十来个。 且我不是每次做,榴莲泡芙都美美出场。 在加上我的whipping cream也在这时用完了,所以只好来个新尝试-榴莲威风蛋糕。 在自己无乱改食谱下,我的蛋糕不算成功,也许是榴莲馅料放太多了,导致蛋白霜消泡, 蛋糕无法发起。不过蛋糕还烘得蛮漂亮的。这蛋糕没有想象的松软,口感也不怎么好吃,可能是现在的我对榴莲有恐惧感吧!

蛋糕烘得蛮美,可惜脱模的时候,被我搞扎了!

总觉得蛋糕上层发得不够, 有点湿湿的!

食谱来至:chingkitchen 

材料(蛋黄糊):
蛋黄 ………… 5个
细砂糖 ……… 15g
盐 …………… 2g
粟米油 ……… 50g      (我用5汤匙)
榴莲泥 ……… 100g    (我用200克)
自发面粉 …… 85g      (我用150克)
鲜奶 ………… 90g      (我用5汤匙)

材料(蛋白霜):
蛋白 ………… 5个
塔塔粉……… 1/4 小匙
细砂糖 ……… 50g

做法:
1)将蛋黄,鲜奶,盐和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後加入榴莲肉及粟米油继续搅拌均匀。
2)加入筛好的自发面粉,轻轻搅拌均匀。
3)在另外一个碗中用搅拌机打发蛋白至很多泡泡,然後加入塔塔粉继续打,将砂糖分3次慢慢加入,打到蛋白倒扣都不会掉下来的程度。
4)将1/3蛋白加入蛋黄混合物里面,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然後倒入剩余的蛋白继续轻轻搅拌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30分钟左右。
6)出炉后立即倒扣模子,直到冷却方可切开享用。

 备注: 我是用下火烘十分钟,再用上下火烘3十分钟。这次打发蛋白霜时,可能过头了!

Monday, 5 November 2012

老虎威风蛋糕



很久没做威风蛋糕了! 今天又发瘾了。 这次的蛋糕烘时,也蛮顺利的。 也是用老方法,先用下火120度烘十分钟。再继续用上下火烘三十分钟。 蛋糕有点裂,可是整体还不错。 其实这本是斑马蛋糕吧!不过友人觉得像老虎多点,所以就姑且称它为老虎威风蛋糕。我把糖分减至70克,所以蛋糕稍微不甜。可是挺松软的!



蛋糕底层是烘得蛮美的!

不知这样的高度算成功吗!




食谱来至妈妈的私房菜


格子戚 ~ 做法
Updated about 3 months ago · Taken in Seri Kembangan
~
风蛋糕~

A
5粒蛋黄、50g幼糖、5大匙玉米油、5大匙鲜奶、150g面粉+1小匙发粉(筛过)~ 把全部材料拌均匀

B
5粒蛋白、1/4茶匙塔塔粉、100g幼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发) ~ 打至硬性发泡

做法:

1
B分次加入A拌均匀。

2
)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2大匙可可粉(筛过),一份保护原来的颜色,分别装入挤花袋里。

3
)第一层先挤一圈可可面糊在圈内,再挤原来的原色,两种交替挤圈。

4
)第二层就挤原来的颜色在圈内,再挤可可面糊,两种交替挤圈。

5
)到第三、四层一直交换颜色和交替挤,至面糊完全为止。

6
)以140度烤50钟至熟即可

备注: 我是用一般做威风蛋糕的方法来做A
      老虎纹,我是先在盘内隔放五汤匙的可可面糊,再放五汤匙原色面糊在可可面糊上,
     重复至面糊完为止。

Friday, 26 October 2012

Mango Yogurt Chiffon Cake

今天`太开心了! 因为屡经失败的威风蛋糕终于成功了。 没想到它会烘到这么漂亮! 我是先用下火烘十分钟。  再用上下火烘三十分钟。(都是用120度)看到蛋糕很有规律的发起。心里暗暗自喜。 果然蛋糕如所想象一样,色泽很漂亮。 即使是倒扣后,也没有多大的收缩。 虽然是矮了点,(因这份量应是20cm的模,我是用21cm)可是这是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真是很感恩!上天 又让我有了自信。

烘了十分钟后的面糊

这蛋糕烘得很美,没有太多的裂痕
这蛋糕有5厘米高

蛋糕体很柔软及细腻,不过甜了一点,可能是买的包装优格太甜



成功秘诀:这次我是把铁架放在最下层,铁盘放在最上层来阻挡过热的上火。 我这烘炉脾气真的很难捉摸。
 
July Low 食谱 :  (取自facebook妈妈的私房菜)
(20cm 中空模)
蛋黄 4个

粟米油 50克
芒果优格 85克    
面粉 70克             
蛋白 4个
幼糖 70克      (我只用50克)

1. 蛋黄打散,陆续加入粟米油、优格及面粉拌成无颗粒的面糊。
2. 另外,蛋白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3. 蛋白霜分三次与面糊拌合。 (我只用2次)
4. 倒入烤模内,敲出多余的空气。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50度下火烘烤至蛋糕涨起(大约10分钟),接着改用上下火继续烘烤大约30分钟

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Cream cheese vanila chiffon cake

再战中空模威风蛋糕,这次我是用120度来烘。 十分钟后,上层就开始裂了。我赶紧用锡纸盖上。 不久蛋糕就如下了。我把度数调低至110,再继续烘20分钟。


上层近一寸的地方才发到顶

可是二十分钟后,蛋糕还没上色。我只好调高度数至120度, 5分钟后蛋糕发高的部分就上色了。 那一寸环是没皮的。 我只好接受成果。 不要看它外表难看,可是蛮好吃的!
蛋糕收缩得厉害
  
倒扣后的蛋糕
底层还不错,只是给我割坏了







口感还不错!






Monday, 22 October 2012

Pandan Cheese chiffon Cake

第一次用空中模做的威风蛋糕.  彻底失败!蛋糕太发了。上层发得很高,可是也缩得厉害。 蛋糕底层也出了个大窟窿。 经网上找寻是上下火太大所导致。也许吧! 不过这蛋糕的味道,我很喜欢,因为它有点湿湿及蛮松软的。 我会再挑战的!




食谱取自Kitchen70 

材料: A:40g无盐奶油,125g奶油乳酪,50g鲜奶
           B: 35g低筋粉,15g粟米粉
           C:5个蛋黄,10g 班兰精华
           D:5个蛋白(185g),90g幼糖

做法: 加热A搅匀(大约40-45度),然后加入过筛的B料,混合均匀 加入(C)拌匀。 把D的蛋白打发,然后分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将少量蛋白霜加进以上的混合料拌匀。 再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拌匀 。 将面糊倒入蛋糕模,以160度烤约45分钟 烤好立即倒放在架子上待蛋糕冷却,扣出即可。

Sunday, 21 October 2012

Chiffon cake 3

再度挑战威风蛋糕, 我又失败了! 蛋糕是发得不错,可是中间却凹了下去。蛋糕中间没法发起。可是蛋糕体还算不错。 为了实现自己能装饰蛋糕的梦想,我又买了一包whipping cream, 可是又是同样的问题。 Whipping cream打到油水分离。 后来我孤注一掷把它加入已弄好的巧克力酱(Chocolate Fudge Frosting).  奇妙的是我竟然做成了巧克力的Frosting.  可惜奶油霜太多,蛋糕吃起来有点腻。

第三次失败的威风蛋糕

看!我的技术还不错吧!




Chocolate Fudge Frosting

90g unsweetened chocolate, coarsely chopped
113 g unsalted butter, room temperature
120g sugar
1 tsp vanila extract
Melt the chocolate in a bowl over a pan of gently simmering water
beat butter until smooth and creamy (abt 1 min), add sugar and beat for another min. Add in vanila extract
and melted chocolate and beat on low speed (abt 2-3 mins).  Increase speed to medium and beat until thick.

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Chiffon cake (2)

今天真的很失败,连续做了两次chifforn蛋糕都失败。 我是根据 zuzu 
 的blog来做的。 里头的说明都很详细。 就不明白为什么会失败?

第一个蛋糕我是用自动脱模。没想到我又犯了错误,首十五分钟竟然忘记开上火。 结果蛋糕没有发到顶层。蛋糕在3十分钟时就烤焦了。  也不知何故? 我是用100度烤首25分钟,当我用130度烤5分钟后, 就闻到一股烧焦味,便赶紧把蛋糕取出。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把蛋糕给烤焦。 是不是烘炉要坏了? 真的有很多的不解? 我把地层烧焦的部分去掉,幸亏二公子说蛋糕蛮好吃,一口气把整个蛋糕干掉了。 真是谢天谢地!

心里真的很不服气,便再做第二个。 这次我用的是普通模,我放了张白纸在烘盘上, 以防蛋糕地层烧焦。用同样的烤度,蛋糕在烤首25分钟时,的确发到顶层。 颜色也和网站的差不多。 唯一遗憾的是蛋糕竟然裂了。 真不明白, 100度所烘出来的蛋糕会如此这般。 我只好放一张锡纸在上层,以免蛋糕继续开花。再继续用以130度继续烘25分钟。

以下就是我失望的产品。


蛋糕在烘炉里已裂开了

失败的蛋糕上层 (这是倒扣后的蛋糕)


其实我还很满意它的高度

蛋糕内层还不错,挺细腻的。

蛋糕是蛮松软的,口感还不错。

Saturday, 6 October 2012

朱古力粒chiffon蛋糕

今天做了一个乱七八糟的威风蛋糕。蛋糕倒扣后,就缩得很厉害,还有裂痕。可能这种蛋糕是要用中空模才行吧! 不过蛋糕体是蛮松软的,而且高度可切成一半。心想何况冰箱里有一盒whipping cream, 不如用来做装饰吧! 兴致勃勃地打发whipping cream。 谁知道一直打发不起,whipping cream还化成水和牛油。 没办法了,本想拿去丢掉。 小女儿叫我把它涂在蛋糕上。 为了不浪费材料 (一盒要$3.40-好贵哦!) , 我只好硬着头皮照做。 越涂越生气,原本好好的蛋糕给我搞砸了。 后来用了一些朱古力粒来做装饰, 果然蛋糕顿时变样了。 其实这蛋糕蛮好吃的。 尤其是中间那层,咬下去,仿佛在吃一片不腻的牛油。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缩水后的蛋糕呈现裂痕







July Low 食谱 :

(20cm 中空模)

蛋黄 4个

粟米油 50克
芒果优格 85克    (我用鲜奶)
面粉 70克             (我用自发粉)

蛋白 4个
幼糖 70克

1. 蛋黄打散,陆续加入粟米油、优格及面粉拌成无颗粒的面糊。
2. 另外,蛋白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3. 蛋白霜分三次与面糊拌合。
4. 倒入烤模内,敲出多余的空气。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50度下火烘烤至蛋糕涨起(大约10分钟),接着改用上下火继续烘烤大约30分钟

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戚风蛋糕

我对做蛋糕有点恐惧。 因我怕失败。记得好多年前,我尝试做了几次蛋糕,每次蛋糕都无法发起来。 蛋糕内还是湿漉漉的。 整个蛋糕硬邦邦的,根本无法入口。 每次都要把它丢掉。实在是心灰意冷! 那天在网上看到好多朋友都会做蛋糕,而且他们还把蛋糕点缀得非常漂亮。 羡慕死我了! 某天,我成功地做成了  北海道牛奶杯子蛋糕, 让我鼓起勇气,再度挑战【戚风蛋糕】!很庆幸的我找到了 君子 的博客,里头的解释实在是一流, 非常的仔细,实在感激不尽。做蛋糕最害怕的是当它进入烤炉在等的过程。说也奇怪,我只花十五分钟,蛋糕就变成金黄色,用牙签试,熟了,况且我还用160度来考。 不过,蛋糕只有1寸半的高度,这算成功吗? 我也不知道! 不管了! 蛋糕蛮松软的,而且密度刚刚好,孩子们都说不错。 只是Topping有点逊色,我想我又要在这方面下功夫了。 我对自己说: “再接再历!加油!”


蛋糕上层
蛋糕下层


戚风蛋糕】(分量:8寸圆模一个)


配料:鸡蛋5个(约50克/个),低筋面粉85克,色拉油(无味蔬菜油)40克,鲜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
烘焙:170度,约1小时。


 制作步骤:

1、准备材料。面粉需要过筛,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最好使用不锈钢盆。

2、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鱼眼泡状的时候,加入1/3的细砂糖(20克),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粗泡沫时,再加入1/3糖。再继续搅打,到蛋白 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如果一次加入糖过多,会妨碍蛋白的起泡,所以打蛋白的时候,一般习惯使用分次加糖的方式。当然,这 并不代表你一次把糖全加进去,蛋白就打不发了,只不过会更花功夫哈。)

3、再继续打一会儿,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表示已经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风蛋糕卷,蛋白打发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但如果制作常规的戚风蛋糕,就还需要继续搅打。
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表明达到了干性发泡的状态,可以停止搅打了。

打到干性发泡以后,就不要继续搅打了,如果搅打过头,蛋白开始呈块状,会造成戚风制作的失败。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开始制作蛋黄糊。

4、把5个蛋黄加入30克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不要把蛋黄打发。

5、依次加入40克色拉油和40克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过筛后的面粉,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面粉如果起筋,可能会使蛋糕的口感过韧,影响蛋糕口感的松软)。

6、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7、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70度,约1个小时即可。烤好后的蛋糕 从烤箱里取出来,立即倒扣在冷却架上直到冷却。然后,脱模,切块即可享用(直接吃已经非常好吃了)。也可以用来制作各种裱花蛋糕。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