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Monday, 5 November 2012

老虎威风蛋糕



很久没做威风蛋糕了! 今天又发瘾了。 这次的蛋糕烘时,也蛮顺利的。 也是用老方法,先用下火120度烘十分钟。再继续用上下火烘三十分钟。 蛋糕有点裂,可是整体还不错。 其实这本是斑马蛋糕吧!不过友人觉得像老虎多点,所以就姑且称它为老虎威风蛋糕。我把糖分减至70克,所以蛋糕稍微不甜。可是挺松软的!



蛋糕底层是烘得蛮美的!

不知这样的高度算成功吗!




食谱来至妈妈的私房菜


格子戚 ~ 做法
Updated about 3 months ago · Taken in Seri Kembangan
~
风蛋糕~

A
5粒蛋黄、50g幼糖、5大匙玉米油、5大匙鲜奶、150g面粉+1小匙发粉(筛过)~ 把全部材料拌均匀

B
5粒蛋白、1/4茶匙塔塔粉、100g幼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发) ~ 打至硬性发泡

做法:

1
B分次加入A拌均匀。

2
)把面糊分成两份。一份加入2大匙可可粉(筛过),一份保护原来的颜色,分别装入挤花袋里。

3
)第一层先挤一圈可可面糊在圈内,再挤原来的原色,两种交替挤圈。

4
)第二层就挤原来的颜色在圈内,再挤可可面糊,两种交替挤圈。

5
)到第三、四层一直交换颜色和交替挤,至面糊完全为止。

6
)以140度烤50钟至熟即可

备注: 我是用一般做威风蛋糕的方法来做A
      老虎纹,我是先在盘内隔放五汤匙的可可面糊,再放五汤匙原色面糊在可可面糊上,
     重复至面糊完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