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Tuesday, 6 November 2012

可可牛油斑马蛋糕

11月3日与朋友到Pasir Ris海边野餐。 第一次做了这牛油斑马线条的蛋糕,一切都很顺利,蛋糕也烘得很美,只是矮了点。 因我是用8寸模来做。 这牛油蛋糕的牛油味不会很浓, 还有点干燥。
真的是不油不腻的牛油蛋糕
 食谱来至妈妈的私房菜Ann Chin
分蛋斑马牛油蛋糕(7寸模)(不油不腻)
蛋白4个  
(幼糖40g(喜欢甜,可以用60g)
塔粉1/4tsp

(打至硬性发泡)
牛油80g                                  
幼糖30g
蛋黄4个
鲜奶70g
自发粉160g(粉类都要过筛)
 


 


溶化烹饪巧克力块60g(预先隔水溶化)(建议用可可粉2tbsp加少少热水拌成糊状)
牛油和糖打至颜色浅色乳白
逐个加入蛋黄打均
倒入鲜奶拌均
打散蛋白,加入塔粉打均
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至硬性发泡
蛋黄糊先加入一半的的粉类拌均
才加入部分蛋白拌均
再把剩下的粉类全部加入拌均
再加入剩下的蛋白拌均匀后,面糊分成2份,留一份原味
另一份加入可可糊拌均(预先把2tbsp可可粉+少许热水拌成糊状)
用2支同样大小的汤匙,一匙白,一匙可可面糊,往烤模的中间放完面糊为止(别管它的中心会跑歪,也不能去调动它)
在桌面很轻的,轻敲2下
中层上下火160度,40-45分钟,出炉倒扣至凉
谢谢soh pin tee 的食谱~




朋友的儿子说这蛋糕很好吃,要求做一个给他。 盛情难却啊!我捎改了食谱,本想把分量弄大。可是在打蛋黄糊的时候很不顺利。 烘出来的蛋糕,也没有太高。 我还挤了只熊在蛋糕上。 要送人嘛! 又怕蛋糕太硬, 又不敢切来看,又不能尝味道。 真得是左右为难!不管那么多了,送出去在说吧!
这只熊,一点也不可爱!
 自改食谱 分蛋斑马牛油蛋糕(8寸模)(不油不腻)
蛋白6个(小的蛋) 幼糖50g(喜欢甜,可以用60g)
塔粉1/4tsp






我终于忍不住,切开来看,只是还不知味道如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