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Monday, 19 November 2012

Durian Chiffon Cake

现在是榴莲飘香的季节。 马来西亚的榴莲是便宜到烂。 老公几乎每个星期都往联邦去。 这回买了一大籮的榴莲。 我闻到榴莲的味道几乎要作呕。 那天做了榴莲泡芙,他说很好吃,所以他把一些榴莲都作成泥,可是这么多的榴莲泥,怎么能用得完! 况且做榴莲泡芙是挺麻烦的,一次只能烘那十来个。 且我不是每次做,榴莲泡芙都美美出场。 在加上我的whipping cream也在这时用完了,所以只好来个新尝试-榴莲威风蛋糕。 在自己无乱改食谱下,我的蛋糕不算成功,也许是榴莲馅料放太多了,导致蛋白霜消泡, 蛋糕无法发起。不过蛋糕还烘得蛮漂亮的。这蛋糕没有想象的松软,口感也不怎么好吃,可能是现在的我对榴莲有恐惧感吧!

蛋糕烘得蛮美,可惜脱模的时候,被我搞扎了!

总觉得蛋糕上层发得不够, 有点湿湿的!

食谱来至:chingkitchen 

材料(蛋黄糊):
蛋黄 ………… 5个
细砂糖 ……… 15g
盐 …………… 2g
粟米油 ……… 50g      (我用5汤匙)
榴莲泥 ……… 100g    (我用200克)
自发面粉 …… 85g      (我用150克)
鲜奶 ………… 90g      (我用5汤匙)

材料(蛋白霜):
蛋白 ………… 5个
塔塔粉……… 1/4 小匙
细砂糖 ……… 50g

做法:
1)将蛋黄,鲜奶,盐和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後加入榴莲肉及粟米油继续搅拌均匀。
2)加入筛好的自发面粉,轻轻搅拌均匀。
3)在另外一个碗中用搅拌机打发蛋白至很多泡泡,然後加入塔塔粉继续打,将砂糖分3次慢慢加入,打到蛋白倒扣都不会掉下来的程度。
4)将1/3蛋白加入蛋黄混合物里面,用橡皮刮刀轻轻搅拌,然後倒入剩余的蛋白继续轻轻搅拌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以150度烘烤30分钟左右。
6)出炉后立即倒扣模子,直到冷却方可切开享用。

 备注: 我是用下火烘十分钟,再用上下火烘3十分钟。这次打发蛋白霜时,可能过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