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Friday, 26 October 2012

Mango Yogurt Chiffon Cake

今天`太开心了! 因为屡经失败的威风蛋糕终于成功了。 没想到它会烘到这么漂亮! 我是先用下火烘十分钟。  再用上下火烘三十分钟。(都是用120度)看到蛋糕很有规律的发起。心里暗暗自喜。 果然蛋糕如所想象一样,色泽很漂亮。 即使是倒扣后,也没有多大的收缩。 虽然是矮了点,(因这份量应是20cm的模,我是用21cm)可是这是我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真是很感恩!上天 又让我有了自信。

烘了十分钟后的面糊

这蛋糕烘得很美,没有太多的裂痕
这蛋糕有5厘米高

蛋糕体很柔软及细腻,不过甜了一点,可能是买的包装优格太甜



成功秘诀:这次我是把铁架放在最下层,铁盘放在最上层来阻挡过热的上火。 我这烘炉脾气真的很难捉摸。
 
July Low 食谱 :  (取自facebook妈妈的私房菜)
(20cm 中空模)
蛋黄 4个

粟米油 50克
芒果优格 85克    
面粉 70克             
蛋白 4个
幼糖 70克      (我只用50克)

1. 蛋黄打散,陆续加入粟米油、优格及面粉拌成无颗粒的面糊。
2. 另外,蛋白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3. 蛋白霜分三次与面糊拌合。 (我只用2次)
4. 倒入烤模内,敲出多余的空气。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50度下火烘烤至蛋糕涨起(大约10分钟),接着改用上下火继续烘烤大约30分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