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Saturday, 27 October 2012

瓦煲腊肠鸡饭

没时间煮饭的时候,瓦煲腊肠鸡饭的确是一道简单易煮的佳肴。 我很喜欢吃这道佳肴。可惜煮出来总是不够味。 大公子又不喜欢吃腊肠。 所以再煮米的时候,没放腊肠,所以总觉得味道不够。 也或许黑酱油放得不够多。 以后还要再加油!

加了腊肠,看起来就比较吸引人!
 
食谱来自mrselainetehkitchen
 
材料:
鸡全腿两只 或 鸡半只- 切块
腊肠- 1 或2 条
葱粒 – 适量
蒜茸- 适量
白米- 适量
水- 适量

腌制料:
生抽- 3 大匙
耗油- 1 大匙
黑酱油适量
麻油适量
糖少许
盐少许

做法:
1) 腌制鸡几个小时或过夜
2) 准配瓦煲,烧热油爆香蒜茸,加入白米和水盖上,煮至米7分熟。
3)  将鸡块和腊肠加入,盖好,煮至15分钟左右或至鸡熟,关火,停放5至10分钟。开盖散上葱粒,搅拌均衡便可。
温馨提示:
 1)腊肠会出油,有的腊肠会很多肥肉,油更多了。可以选择饭好了后,马上放上腊肠再关上盖子。方式随个人喜好和方便。
2)可随喜欢加入咸鱼。
3)不用瓦煲也可以用电饭煲,材料做法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