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Monday, 29 October 2012

甜甜圈

昨天做的甜甜圈失败了,等了很久面团都没发酵,可能是酵素放得太少,只好放弃! 今天卷土重来,大清早起床,便赶紧做面团。 一边做家务,一边等待面团发酵。 果然面团发了一倍大。 心里想,这已是成功一半了。 谁知下个步骤,又有了新状况。 面团约搓约粘手,我也没加太多的水,真的搞不懂! 我只好拼命加面粉。 最后还是勉强把圈圈做好。 可是当我把圈圈下锅时,圈圈因太软, 一拿起来就变形了。 炸出来的圈圈几乎都变形了。 九个中,只有一个是完美的!其实我对这次的成品也挺满意的,因这甜甜圈,不会很甜,而且还蛮松软的!

沾上巧克力酱的甜甜圈
这就是那个完美的甜甜圈!

               其实沾上巧克力酱和糖粉后,有缺陷的甜甜圈,也蛮诱人的!

食谱来至:Foodhouse8
 
材料:
高筋麵粉412g、水247g、酵母10g
高筋麵粉103g、全蛋41g、細沙糖62g、鹽10g、奶粉15g、奶油62g、水26g

做法:先把麵粉築成粉牆再把水、酵母一起攪拌後倒入麵粉中,工作環境溫度約28-30度,揉成光亮的麵糰後放入調理盆用塑膠袋蓋住讓他發酵,大約呈現一倍大小麵糰後取出,­取出後先撕成塊狀與另一份配方高筋麵粉、奶粉、水、雞蛋、鹽、砂糖一起攪拌成糰後,再加入奶油揉成光亮且很有筋度感即可,開始把麵糰切成條狀再分成每60g一糰,再來把所­有麵糰滾圓後蓋上塑膠袋再靜置10分鐘,靜置後從麵糰中心挖洞呈現甜甜圈形狀後,準備一鍋熱油,溫度控制很重要可用小片麵糰測試,讓麵糰丟入後沉底再浮起有較大泡泡且不會­有冒煙這樣溫度即可,開始放入甜甜圈,炸的時候要持續翻面且注意不可冒煙,炸到兩面金黃色即可撈起,可裹上砂糖或其他如巧克力等,這樣就完成甜甜圈

巧克力酱:半碗巧克力粒,加牛奶和少许奶油,隔水煮溶,趁热放在已冷却的甜甜圈上。

我是做一半的分量,总共做了九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