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Wednesday, 10 October 2012

Chiffon cake (2)

今天真的很失败,连续做了两次chifforn蛋糕都失败。 我是根据 zuzu 
 的blog来做的。 里头的说明都很详细。 就不明白为什么会失败?

第一个蛋糕我是用自动脱模。没想到我又犯了错误,首十五分钟竟然忘记开上火。 结果蛋糕没有发到顶层。蛋糕在3十分钟时就烤焦了。  也不知何故? 我是用100度烤首25分钟,当我用130度烤5分钟后, 就闻到一股烧焦味,便赶紧把蛋糕取出。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把蛋糕给烤焦。 是不是烘炉要坏了? 真的有很多的不解? 我把地层烧焦的部分去掉,幸亏二公子说蛋糕蛮好吃,一口气把整个蛋糕干掉了。 真是谢天谢地!

心里真的很不服气,便再做第二个。 这次我用的是普通模,我放了张白纸在烘盘上, 以防蛋糕地层烧焦。用同样的烤度,蛋糕在烤首25分钟时,的确发到顶层。 颜色也和网站的差不多。 唯一遗憾的是蛋糕竟然裂了。 真不明白, 100度所烘出来的蛋糕会如此这般。 我只好放一张锡纸在上层,以免蛋糕继续开花。再继续用以130度继续烘25分钟。

以下就是我失望的产品。


蛋糕在烘炉里已裂开了

失败的蛋糕上层 (这是倒扣后的蛋糕)


其实我还很满意它的高度

蛋糕内层还不错,挺细腻的。

蛋糕是蛮松软的,口感还不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