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Thursday, 3 May 2012

女儿昨天去教育部门面试, 来者都是来自各名校的高才生.  目的是为了拿奖学金以便到外国或本地大学修读.  面试后有茶点招待.    两名高才生用完茶点后, 便 随手把纸盘搁置在餐桌上, 然后就大步走出去.  女儿觉得在礼貌上, 他们应该把纸盘丢进垃圾袋里, 所以拿起了纸盘追上前, 她把纸盘递给他们, 请他们把用过的纸盘丢进垃圾桶.  两名高才生觉得很奇怪, 在旁的负责人便说:"不用紧, 待回会有服务员来处理".  两名高才生闻后, 不但没有把纸盘丢进近在咫尺的垃圾桶, 而是选择踏回原处, 再把纸盘搁回桌上. 女儿百思莫解, 为什么他们不自己处理, 而要等服务员?  还是他们认为这不是他们的责任或高等人物应该做的事.   女儿大可伟大一点拿去丢, 可是这又怎能教育他们呢?  试问这些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怎能去教育我们的下一代?  我深深体会到现今教育的失败.  现在的年青人, 功力主义太重, 事事为自己着想.  真的是有教育没教养啊!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