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Saturday, 6 October 2012

朱古力粒chiffon蛋糕

今天做了一个乱七八糟的威风蛋糕。蛋糕倒扣后,就缩得很厉害,还有裂痕。可能这种蛋糕是要用中空模才行吧! 不过蛋糕体是蛮松软的,而且高度可切成一半。心想何况冰箱里有一盒whipping cream, 不如用来做装饰吧! 兴致勃勃地打发whipping cream。 谁知道一直打发不起,whipping cream还化成水和牛油。 没办法了,本想拿去丢掉。 小女儿叫我把它涂在蛋糕上。 为了不浪费材料 (一盒要$3.40-好贵哦!) , 我只好硬着头皮照做。 越涂越生气,原本好好的蛋糕给我搞砸了。 后来用了一些朱古力粒来做装饰, 果然蛋糕顿时变样了。 其实这蛋糕蛮好吃的。 尤其是中间那层,咬下去,仿佛在吃一片不腻的牛油。真是意想不到的收获!


缩水后的蛋糕呈现裂痕







July Low 食谱 :

(20cm 中空模)

蛋黄 4个

粟米油 50克
芒果优格 85克    (我用鲜奶)
面粉 70克             (我用自发粉)

蛋白 4个
幼糖 70克

1. 蛋黄打散,陆续加入粟米油、优格及面粉拌成无颗粒的面糊。
2. 另外,蛋白打至起泡,分数次加入幼糖打至干性发泡。
3. 蛋白霜分三次与面糊拌合。
4. 倒入烤模内,敲出多余的空气。
5.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150度下火烘烤至蛋糕涨起(大约10分钟),接着改用上下火继续烘烤大约30分钟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