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还有80克的乳酪,不知要做什么好。 小女儿很喜欢吃乳酪蛋糕。 不如就再次挑战这失败多次的蛋糕吧!由于这食谱需125克的乳酪,我加了两片Cheedar Cheese Slice。 上回觉得蛋糕有点湿漉漉地,我也减少了鲜奶至200克。这回我是用130度来烘。 过了十分钟,蛋糕上层就出现了裂痕。 我赶紧用锡纸盖住。 继续烘40分钟。 等待凉后,就拿出来。 不知成功与否,蛋糕里湿湿的,好像没烘熟。 可是蛋糕真的超松软。 很有弹性。吃起来,真的有如轻飘飘的感觉,蛋糕也很快融化在嘴里。也许这种蛋糕体是这样的吧! 也或许我应继续烘久一点!
| 蛋糕有点湿湿地,吃起来太松软了! |
| 小女儿建议把蛋糕耀吃的时候,再拿去烘, 多烘五分钟,外皮变松脆,不会有湿湿的感觉。 |
| 烘好的蛋糕,也有发到烘模顶层 |
| 收缩后的蛋糕, 只有原来的面糊那么高 |
| 蛋糕的色泽还不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