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Saturday, 17 November 2012

饭桃粿(2)

这是第三次做这玩意了。 其实上回我没有成功。 上回的饭桃粿,看起来似模似样,其实我把粉搞错了。粘米粉当薯粉, 所以做出来的饭桃粿比较有弹性,二公子说好像在吃塑胶,不过煎后还蛮爽口的。 这次我不能再糊涂了,因为我要找到真正的口感。 一切小心翼翼,终于顺利完成了。不过,这次在压模的时候比较不顺,因面团太多,所以出来的成品不是很美。  我想我再也不会再做饭桃粿, 因实在太好时间了。



食谱来至janechew  (我一是做一半的分量,食谱稍做更改,也做了17个)

皮料:
  • 250克粘米粉,90克薯粉,1汤匙糯米粉,1小匙盐,450ml 滚水
  • 3大匙炸葱油
馅料:
  • (A)250克糯米,浸4小时, 沥干备用。
  • (B)90ml 水,3大匙炸葱油,盐,鸡精粉,糖,麻油,胡椒粉(适量,依个人喜好)。
  • (C)花生一碗浸软煮熟。
  • (D)半碗虾米浸软,8朵香菇,浸软切片。
  • (E)一把芹菜,洗净切粒(今天没有买到芹菜所以没加)。
做法:
  1. 将(A)加入(B)放入蒸盘,大火蒸40分钟。把稍凉的糯米饭弄散。
  2. 把(C)煮熟,待凉备用。
  3. 将(D)炒香,盛起备用。
  4. 把(2)和(3)拌入糯米饭内,拌匀即可。用保鲜纸盖好。
  5. 将皮料里粉和盐搅拌均匀。
  6. 水煮沸后加入少许红色素拌匀,倒入粉料里,快速搅拌均匀。
  7. 盖上湿布约5分钟,加入油,揉成一软团。
  8. 取一小粒面团(35-40克),搓圆,压扁,擀成圆片。
  9. 包入馅料,按入桃模内,压好再敲扣出来。
  10. 放入抹上油的蒸盘内,大火蒸9分钟,取出扫上炸葱油即可。
  11. 吃剩的饭桃,放入冰箱,隔天用少许油以小火煎香享用。
Blogger Wid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