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做这食谱很久了。 那天不知何故买了一盒白油(shortening)回来。 正好可以做这我好像吃的烧包。总共花了3小时的时间,才把这烧包做好。 在捏包样时,也是鸡手鸭脚的,只顺利捏了5个比较像样的。我觉得这食谱所用的白油太多,所以我无法杆长卷,再杆长卷。 索性水皮包油皮,随便杆一下来包。 还好出来的成品还蛮香脆。 孩子们都超赞!
我是参考ivyphua 的包皮做法
材料:
水皮:面粉200g, 牛油60g, 细砂糖1大匙, 水90ml
油皮:低筋面粉160g , 白油100g
馅料:
- 鸡肉300g(切碎)
大葱1粒(切碎)
青豆20g - 调味料:盐1茶匙,糖1茶匙,蚝油1汤匙,生抽1茶匙,
黑酱油1茶匙,麻油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五香粉少许
芡料:黍粉半汤匙,清水1汤匙
- 餡料做法:热油,炒香大葱,加入鸡肉炒一会,再加入调味料炒至稍干,
加入青豆及打芡,取出待冷,备用
- 水皮:将全部材料搓揉至光滑,休面20分钟。
- 油皮:将面粉级白油拌匀。(不要拌太久,不然会很黏)。
- 把水皮和油皮分别分割成12份。
- 取一份水皮包入一份油皮。杆长,卷起,重复再做一次。 两端折进成圆球状。休面10分钟。
- 将粉团擀成圆形,包入馅料,做成包子形,扫上蛋液;放入烤箱,炉温200℃、烤约25-30分钟至金黄色,即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