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很失败,连续做了两次chifforn蛋糕都失败。 我是根据
zuzu
的blog来做的。 里头的说明都很详细。 就不明白为什么会失败?
第一个蛋糕我是用自动脱模。没想到我又犯了错误,首十五分钟竟然忘记开上火。 结果蛋糕没有发到顶层。蛋糕在3十分钟时就烤焦了。 也不知何故? 我是用100度烤首25分钟,当我用130度烤5分钟后, 就闻到一股烧焦味,便赶紧把蛋糕取出。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把蛋糕给烤焦。 是不是烘炉要坏了? 真的有很多的不解? 我把地层烧焦的部分去掉,幸亏二公子说蛋糕蛮好吃,一口气把整个蛋糕干掉了。 真是谢天谢地!
心里真的很不服气,便再做第二个。 这次我用的是普通模,我放了张白纸在烘盘上, 以防蛋糕地层烧焦。用同样的烤度,蛋糕在烤首25分钟时,的确发到顶层。 颜色也和网站的差不多。 唯一遗憾的是蛋糕竟然裂了。 真不明白, 100度所烘出来的蛋糕会如此这般。 我只好放一张锡纸在上层,以免蛋糕继续开花。再继续用以130度继续烘25分钟。
以下就是我失望的产品。
 |
| 蛋糕在烘炉里已裂开了 |
 |
| 失败的蛋糕上层 (这是倒扣后的蛋糕) |
 |
| 其实我还很满意它的高度 |
 |
| 蛋糕内层还不错,挺细腻的。 |
 |
| 蛋糕是蛮松软的,口感还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