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Widgets Blogger Widgets

Header slide

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steam moist chocolate cake

很久 就想做这moist chocolate cake了。 那天小女儿的朋友赶在我之前也做了一个,不过她们不是很成功,因蛋糕无法倒出来,还把我的材料给用光了。 所以搁置到今天才开始动功!我的moist chocolate cake也不是很成功,由于要蒸45分钟,我半途加水,结果有些边缘沾到水,而变成湿湿的。做好的面糊,其实只有1厘米高,没想到竟然可以发到3厘米,只是所发的面积不够均匀。旁边比较矮,中间比较高。 因为我是用8寸半的模,这个食谱是要用8寸模的。我是参考 秀秀 的薄克 。  不过我怕蛋糕太甜,所以把糖和淡奶的分量减少。 结果蛋糕的湿度不够。以下就是我的杰作。此蛋糕味道是不错, 不过吃多了会腻,也很容易发胖! 嘻嘻!


                  
材料

150g 牛油
100g 幼糖      (我只用70克)
200ml 淡奶    (我只用2汤匙)
2粒 蛋
100g 白面粉
50g 可可粉
1/2tsp 发粉
1/2tsp 苏打粉
1/2tsp 香草香精


做法

1. 综合幼糖,淡奶,香草香精和牛油在适合的碗里。
2. 用小火隔水把糖和牛油溶解,然后熄火和放在那里等它凉。
3. 把材料1加入蛋,把它们均匀的凑合在一起。 
4. 放筛好的面粉,可可粉,发粉,苏打粉在大碗,再加入蛋糊里。搅拌均匀。 
5. 把蒸炉预热,然后把做法4倒进8” 圆或四方蛋糕模,蛋糕摸顶部用铝箔盖紧。 
6. 用中火蒸 45 分钟. 
7. 等蛋糕冷却,可以做后工的装饰。

 

 巧克力酱

 炼奶 200 g     (我只用2汤匙)

牛油 2 汤匙 

可可粉 20 g 

盐 少许  (我没有放)


做法

1。可可粉,炼奶,油搅拌均匀,隔水煮至稍微浓稠。

2。加入盐搅拌均匀。

3。待巧克力酱稍冷后倒在蛋糕上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logger Widgets